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6月二手房銷量出現五個月來首次增長

    美國6月二手房銷量出現五個月來首次增長

    美國6月二手房銷量出現五個月來首次增長,因住房庫存略有改善,這顯示出住房需求的強勁。

    據「新浪財經」7月22日報道,美國全國地產經紀商協會(NAR)7月2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6月份二手房摺合年率銷量上升1.4%至586萬套,據調查的經濟學家預估中值為590萬套。

    二手房銷售的改善表明,儘管房價上漲和庫存較低近幾個月抑制了銷售,但住宅的潛在需求仍然強勁。

    房價仍在攀升。上月二手房中間價按年上漲23.4%至363,300美元的紀錄高位,部分反映了高端物業的銷售增加。

    「總體而言,由於庫存緊張,房價沒有下跌的危險,但我預計年底前房價會以更慢的速度攀升,」 NAR首席經濟學家Lawrence Yu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上月的房屋庫存上升3.3%至125萬套,觸及去年11月來最高,但按年仍減少18.8%。按目前銷售速度,只需要2.6個月就能完全消化現有庫存。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