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調查:美國經濟將持續復甦 但勞動力短缺和物價壓力不會很快消失

    調查:美國經濟將持續復甦 但勞動力短缺和物價壓力不會很快消失

    據財聯社報道,一份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未來12個月,美國經濟活動或將進一步復甦,但勞動力短缺和通脹壓力可能不會很快消失。

    根據全美商業經濟協會(NABE)7月26日發布的一份調查,大多數受訪預計美國實際GDP將繼續強勁增長。三分之二的受訪者預計未來一年實際GDP增長率將介於3%至5.9%之間,另有20%的受訪者預計增長率介於6至8%之間。

    此次調查是在7月6日至7月15日之間進行的,調查對象是93名NABE成員。

    調查報告顯示,2021年第二季度商業狀況依然強勁。近三分之二(66%)的受訪者表示,其公司二季度銷售額出現了增長,略高於4月份調查時的65%。報告銷售額下降的受訪者比例從4月份的12%大幅下降至3%。

    6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公司的銷售額已經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另有14%的受訪者預計,其公司銷售額將在2021年某個時候完全恢復。

    勞動力短缺和通脹壓力將持續

    與此同時,33%的受訪者表示,第二季度他們公司的就業人數有所增加。更高比例的受訪者預計,未來三個月他們還會僱傭更多員工。

    近四成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公司正面臨員工短缺的問題,並指出了包括求職者不足、求職者數量多但匹配度不夠等在內的一系列挑戰。因此,超過一半的受訪者預計工資成本將在未來三個月上漲。

    僅有6%的受訪者預計美國勞動力短缺會在2021年底前緩解;18%的受訪者認為將在2022年發生;10%的受訪者認為將在2023年或更晚。還有近三分之一的受訪者無法給出預測,這表明不確定性有所上升。

    調查報告還顯示,在可預見的未來,通脹壓力將持續存在。

    一半的受訪者預計原料成本將在未來三個月上漲。在很多情況下,消費者將直接感受到價格上漲所帶來的影響。43%的受訪者預計他們的公司將在未來三個月內上調價格。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