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摩根大通:隨着風險消退 新興股票下半年將有更好表現

    摩根大通:隨着風險消退 新興股票下半年將有更好表現

    據路透社報道,摩根大通7月26日表示,隨着圍繞疫苗接種滯後的風險、以及對中國經濟放緩和強勢美元的擔憂消退,預計下半年新興市場股票將有更好的表現。

    這家華爾街投行的分析師團隊表示,雖然MSCI明晟新興市場股指在過去六個月的表現比發達市場指標股指要差11%,但可能會有變化。

    摩根大通嘉誠(JPMorgan Cazenove)的股票策略師Mislav Matejka在給客户的一份報告中寫道:「風險回報再次變得對EM(新興市場)股票更有利,」他說該投行對發展中市場股票持「加碼」的看法。

    「我們現在認為,隨着我們進入下半年,應該開始寄望EM相對於DM(發達市場)會有更好的表現。」

    中國7月早些時候的降準令新興市場股票感到不安,此舉加劇了外界對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復甦力度的擔憂。然而,摩根大通的分析師表示,這種擔憂沒有必要,他們預測降準是中國央行為支撐某些行業而採取的一種有針對性的做法。

    由於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還不可能加息,摩根大通預測,美元今後將在區間內交易,從而緩解新興市場的壓力。

    此外,2021年晚些時候新興市場疫苗接種可能會加快速度,縮小與發達國家的差距,幫助經濟增長和企業盈利獲得動力。

    然而,其他不利因素,如中國科技行業面臨的監管不確定性,現在不太可能消散。

    Matejka說:「雖然頭條新聞風險可能仍然是一個問題,但股價的反應可能會變得不那麼負面。」

    最近幾周,北京對其許多經濟領域展開了前所未有的監管打擊,從網路行業到校外培訓等諸多行業均受到影響,使其股票在國內外市場受到衝擊。

    摩根大通表示,它看好巴西,預計由於疫苗接種進展迅速,巴西經濟增長將強勁回升。它還看好台灣、印尼和泰國的股票市場。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