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緬幣匯率急跌 緬甸央行展開調查

    緬幣匯率急跌 緬甸央行展開調查

    因緬幣匯率快速下跌,今年第二次創下歷史新低。緬甸央行副行長吳温道8月16日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將對近期緬幣暴跌的原因展開調查。

    中國媒體第一財經報道,吳温道稱,近期很多不必要的購買美元的操作是由於錯誤傳聞導致的,同時緬幣的迅速貶值也讓很多企業和貿易難以保持運轉,緬甸央行將會同有關部門聯合採取行動。

    8月16日,緬甸多個貨幣兑換點分別掛出了1775緬幣兑換1美元至1790緬幣兑換1美元的實際成交價。這也是緬幣在今年5月突破1700緬幣兑換1美元之後,再次創下歷史最低紀錄。

    自今年2月初至今,緬甸央行已累計29次向市場投放了1.068億美元以穩定緬幣匯率。其中,僅今年8月初至今,已分五次投放了1300萬美元,仍難以遏制緬幣跌勢。

    由於緬甸央行在8月12日宣佈,所有境內銀行自8月16日至20日為公眾假期,全部休業。因此,緬甸央行頁面上的外匯牌價目前仍為8月13日的1650緬幣兑換1美元,但是市場實際匯率自上周已向下突破至1700緬幣兑換1美元,並在最近兩天迅速逼近1800緬幣兑換1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