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世衛官員警告:變種病毒令「群體免疫希望破滅」

    世衛官員警告:變種病毒令「群體免疫希望破滅」

    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對疫苗終結2019冠狀病毒疫情的能力表示悲觀,變種病毒的出現已令群體免疫的希望破滅。

    法國傳媒報道,克魯格9月10日告訴記者,此病毒可能會存在多年,衛生官員現在必須「預測該如何逐步調整我們的疫苗接種策略」,尤其是關於接種追加劑這個問題。

    今年5月,克魯格曾說,「一旦我們至少達到七成的疫苗接種率,疫情就會結束。」

    關於世衛是否仍然以此數為目標,或者必須達到更高的目標,克魯格承認,由於德爾塔等更具傳染性的變體病毒出現,情況已經發生了變化。

    他說:「我認為,這讓我們認識到,接種疫苗的首要目的是預防重症,也就是降低死亡率。」

    他補充道:「如果我們認為,冠病將繼續變異並與我們同在,就像流感一樣,那麼,我們應該預期如何逐步調整我們的疫苗接種策略,以適應地方性傳播,並收集有關追加劑接種的珍貴數據。」

    流行病學家現在認為,儘管疫苗對於遏制大流行仍然至關重要,但僅靠疫苗來達到群體免疫是不現實的。

    克魯格說,高疫苗接種率對於「減輕醫療系統的壓力」也是必要的,醫療機構迫切需要處理因冠病疫情而推遲的其他疾病的救治。

    德爾塔的傳播力比另一變體阿爾法強六成,更達原始病毒的兩倍。病毒的傳染性越強,達到群體免疫的門檻就越高,也就是說得有更多人接種疫苗,方可達到群體免疫的目標。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