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泰國經濟跌入20年來低谷 擬實施「沙盒計劃」挽救旅遊業

    泰國經濟跌入20年來低谷 擬實施「沙盒計劃」挽救旅遊業

    為了挽救因疫情遭遇沉重打擊的旅遊業,泰國官員9月10日表示,政府計劃從10月1日起在首都曼谷等更多地區實施「沙盒計劃」,允許完成疫苗接種的外國遊客入境旅遊。

    中國央視財經9月13日報道,泰國旅遊管理部門表示,計劃從10月1日起,進一步放寬對入境外國遊客的限制,在更多地區實施「沙盒計劃」,即免隔離入境旅遊計劃。

    根據「沙盒計劃」,泰國將首先允許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外國遊客,直接入境到首都曼谷、清邁府、春武里府、碧武裏府和巴蜀府五個地區旅遊,而不必在酒店隔離14天。而且,到10月下旬,包括清萊府、素可泰府以及羅勇府在內的其他21個府也將實施「沙盒計劃」。

    此前在7月1日,泰國率先在普吉島實施「沙盒計劃」,向國際遊客敞開大門。「沙盒」一詞,原為計算機安全領域的專業術語,指一種安全機制,這種機制為運行中的程序提供隔離環境。普吉島作為「沙盒」的意義,在於為泰國全境的陸續開放提供一個隔離的實驗場。

    旅遊業對泰國經濟至關重要。新冠疫情暴發之前,旅遊收入可以佔到泰國國民收入的20%。疫情暴發後,由於嚴格的旅行限制措施,泰國國內外國遊客幾乎下降為零,這進一步加劇了泰國的經濟下行,使泰國經濟跌入20多年以來低谷。因此,儘管目前仍然沒有擺脱由新冠病毒德爾塔變異毒株引發的第三波疫情,但泰國一直在設法嘗試重啟國際旅遊業。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