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紐約聯儲調查:美國消費者通脹率預期創紀錄升至4%

    紐約聯儲調查:美國消費者通脹率預期創紀錄升至4%

    根據周一(9月13日)發布的最新數據,紐約聯儲調查中,美國消費者的中期通脹預期升至紀錄最高水平。

    據彭博社9月13日報道,美國消費者表示,他們預計未來三年通貨膨脹將為4%,按月上升0.3個百分點。

    8月份通脹率中值上升0.3個百分點至5.2%,連續第10個月增長,創出2013年有數據統計以來的新高。

    紐約聯儲調查顯示,美國人預計租金和食品等價格上漲速度會更高,這些商品在消費價格籃子中佔很大比重,而且難以被替代。

    彭博(Bloomberg)調查的經濟學家預計通脹率將略有下降。9月10日發布的最新調查顯示,2021年物價平均上漲4.3%,2022年上漲3%。

    與此同時,人們對工資將與物價同步上漲的預期開始降温。經濟學家對未來一年通脹率的預期中值下降0.4個百分點至2.5%,其中主力為40歲以上受訪者。

    不過,對家庭收入的整體預期上升0.1百分點至3%,創下新高。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