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眾議院民主黨人公布加稅方案 力度不及拜登提案|宏觀早報

    美眾議院民主黨人公布加稅方案 力度不及拜登提案|宏觀早報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公布稅改藍圖 將企業最高稅率設定為26.5%】①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9月13日公布了一攬子加稅方案,但力度不及拜登原先的計劃,從而凸顯白宮3.5萬億美元經濟議程對黨內温和派來說在政治上是多麼的不確定;② 眾議院籌款委員會民主黨人所提方案將把企業最高稅率從21%上調到26.5%,低於拜登原本尋求的28%。資本利得最高稅率將從20%提高到25%,而不是拜登提出的39.6%。包括對高收入者3.8%的醫療保險附加費,資本利得最高稅率將是28.8%;③ 上述方案預計將籌集逾2萬億美元資金,而其所資助的支出計劃已經有所縮水來吸引重商民主黨人的支持,這其中的許多人來自搖擺選區。隨着民主黨內磋商的推進,計劃規模未來幾周可能進一步縮小;④ 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Richard Neal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些稅收提議旨在「負責任地為我們的計劃提供資金」,包括應對氣候變化、創造就業機會和延長擴大的兒童稅負抵免;⑤ 在9月12日上述方案的一些細節公布之後,企業稅上調立即引發了保守派的抨擊,眾議院籌款委員會將在9月14日開會討論方案中的稅收部分。(新浪財經)

    【美國8月消費者通脹預期達到4% 創歷史新高】美國紐約聯儲9月13日發布的調查數據顯示,美國8月消費者三年期通脹預期達到4%,較之前7月上升0.3個百分點,創有數據記錄以來的新高。 8月通脹率預期中值上升0.3個百分點至5.2%,連續第10個月增長,創出2013年有數據統計以來的新高;受訪分析師原本以為會略微回落。美國人預計租金和食品等價格上漲速度會更高,這些商品在消費價格籃子中佔很大比重,而且難以被替代。與此同時,人們對工資將與物價同步上漲的預期開始降温。經濟學家對未來一年通脹率的預期中值下降0.4個百分點至2.5%,其中主力為40歲以上受訪者。不過,對家庭收入的整體預期上升0.1百分點至3%,創新高。(彭博社)

    【「多德·弗蘭克」法案制定者敦促拜登讓鮑威爾連任】「多德·弗蘭克」法案的制定者敦促拜登重新任命鮑威爾擔任美聯儲主席,儘管鮑威爾支持放寬該法案的關鍵條款,並因此遭到了進步派的反對。前民主黨參議員克里斯·多德和眾議員巴尼·弗蘭克認為,鮑威爾的連任將給拜登通過一項數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和社會服務計劃提供「強有力的支持」。多德和弗蘭克還指出,拜登可以通過提名一名進步派的美聯儲金融監管副主席候選人,讓美聯儲轉向更嚴格的監管。(國會山報)

    【美證監會主席暗示對公司債券和資產支持證券從嚴監管 仍稱加密資產為「狂野西部」】SEC新任掌門人Gary Gensler 9月14日參加國會聽證,他稱自己對加密貨幣技術持「中性」態度,強調加密貨幣領域應加強投資者保護,敦促相關平台與SEC約談,還暗示希望對28萬億美元的公司債券、市政債券和資產支持證券進行更嚴格監管。(華爾街見聞)

    【美國行業組織稱民主黨計劃在2030年前淘汰燃煤發電】一個代表煤炭企業的行業組織表示,一項計劃推動公用事業部門使用更多清潔能源並對拒絕這樣做的罰款計劃是民主黨3.5萬億美元稅收和支出計劃的一部分,其目標是到2030年徹底淘汰燃煤發電。America』s Power在致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領導人的信中寫道,該清潔能源支付計劃還將「大幅減少」使用天然氣發電。(智通財經網)

    【美國民主黨計劃就州和地方稅扣除問題提供「有意義」稅負減免】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表示,他們正在努力就州和地方稅(SALT)扣除上限問題提供稅負減免。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Richard Neal、監督小組委員會主席Bill Pascrell和眾議員Tom Suozzi在聲明中說,「我們致力於制定一項法律,其中將包括對我們的中產階級社區至關重要的SALT扣除的有意義稅負減免,我們每天都在朝着這個目標努力」。(路透社)

    【中國銀保監會宣佈開展養老理財產品試點】中國銀保監會結合中國國家養老或金融領域改革試點區域,選擇「四地四家機構」進行試點,即工銀理財在武漢和成都、建信理財和招銀理財在深圳、光大理財在青島開展養老理財產品試點。試點期限一年。(21世紀經濟報道)

    【深圳二手房網簽量低位徘徊 購房者心態發生微妙變化】9月13日,深圳市房地產中介協會根據深圳市住建局房地產訊息平台預錄網簽合同數據分析得出的數據顯示,9月6日當周深圳二手房網簽量僅為533套(含自助網簽),按月下降2.6%。此外,8月深圳全市共備案1,979套二手房,按月下跌22.6%,按年下跌82.5%。深房中協認為,從「2·8新政」再到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涉及學區房改革,以及土拍規則的改變,本質而言是在踐行「房住不炒」精神,並不是為了打擊房地產業本身。(證券時報)

    【英國就脱歐後北愛爾蘭問題加大對歐盟的警告】① 英國就歐盟官員有關北愛爾蘭的言論發出反擊,警告歐盟「嚴肅」對待英國政府有關暫停部分脱歐協議的威脅;② 英國和歐盟仍因北愛爾蘭的未來而爭執不休。在英國脱歐之後,北愛爾蘭實際上仍留在歐盟的單一市場和關稅聯盟內,以避免在愛爾蘭島上設立貿易邊界;③ 相反,邊境被置於愛爾蘭海上,從而擾亂了北愛爾蘭和英國其他地區之間的貨物流動。英國政府希望重訂解決方案,並表示當前的貿易狀況使其單方面暫停部分協議是合理之舉;④ 英國脱歐大臣David Frost 9月13日告訴上議院稱,我們與歐盟之間必須進行真正的談判,真正的談判並不意味着歐盟在現有協議框架內提出自己的解決方案,並以「要麼接受要麼放棄」的形式向我們展示;⑤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Maros Sefcovic 9月6日當周在北愛爾蘭發表講話時表示,他致力於讓商品流動更為輕鬆並解決英國脱歐引發的問題,但歐盟不會尋求全面重新談判。(新浪財經)

    【巴西7月份零售業月度銷售額創歷史新高 但行業內復甦狀況參差不齊】近日,巴西國家地理統計局(IBGE)發布的數據顯示,2021年7月份,該國零售業銷售額較同年6月份增長了1.2%。這是自2021年4月份以來,該領域銷售額連續四個月出現增長。同時,2021年7月份的銷售額也是該機構自2000年開展月度貿易調研以來,創造的最高紀錄。儘管與去年同期相比,2021年7月份巴西零售業整體呈現復甦態勢,但行業內部的復甦顯示出了參差不齊的狀況。(中國央視)

    【西班牙馬德里大區將從9月20日起解除酒店和夜生活場所營業時間限制】當地時間9月13日晚間,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大區政府主席阿約索宣佈,自當地時間9月20日起,馬德里大區酒店和夜生活場所將解除關於營業時間的限制措施,室外座位中每張桌子最大允許容納人數也將從8人增加到10人。阿約索同時宣佈,電影院和劇院等場所屆時也將解除容量限制措施。(中國央視)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