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新加坡據悉計劃採取新措施提振國內股市

    新加坡據悉計劃採取新措施提振國內股市

    有知情人士透露,新加坡正在計劃採取新措施來提振國內股市。

    據彭博社9月14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新加坡國有投資巨頭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旗下資金規模至少10億新加坡元的65 Equity Partners Holdings Pte,將投資於新加坡市場以及地區中型公司,包括首次公開募股(IPO)。

    上述知情人士稱,淡馬錫和主權財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將被敦促利用新加坡剛推出的淡倉支票公司框架,鼓勵或促進將科技公司納入其投資組合。在相關聲明可能最快9月13日當周公布之前,上述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稱,新加坡金管局也參與了這一努力,該資本市場監管機構計劃推出一些新措施。

    淡馬錫和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加大國內投資力度,可能有助於提振近幾年來新股上市數量低迷,流動性低下的新加坡交易所。科技股稀缺也影響了投資者對新加坡資本市場的興趣,因為科技股正是大流行病開始以來全球股市最熱門的主題之一。

    新加坡交易所9月提出了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上市規則,以期搭上全球範圍SPAC熱潮的順風車。此舉預計將會吸引包括科技公司在內的企業在新加坡上市。

    以金融和房地產等舊經濟板塊為主的海峽時報指數過去五年以美元計算的年化回報率為6%,只有MSCI亞太指數的一半左右。

    截至3月31日,本地投資佔淡馬錫3,810億新元投資組合的24%,但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對新加坡航空和新加坡電信等大型企業的投資。

    「創新型、成長型公司在新加坡和本地區的崛起,將帶來通過資本解決方案支持其擴張的機會,」淡馬錫在回覆彭博(Bloomberg)詢問的電郵中表示。「淡馬錫及其合作伙伴網絡可以成為催化資本的提供者,特別是在我們已經確定的長期結構趨勢領域:數字化,可持續生活,壽命延長和未來消費等方面。」

    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新加坡金管局、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和新加坡交易所拒絕置評。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