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國將投2000億英鎊推進基礎設施項目

    英國將投2000億英鎊推進基礎設施項目

    英國9月13日宣佈,其大型基礎設施計劃的推進正進入最新階段,將有望令備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的勞動力市場得到提振。

    據法新社報道,英國財政部13日表示,在2025年之前,將投資2000億英鎊資金來推進全國基礎設施項目,其中將包括公共和私人資金。在接下來的四年中,這筆資金投入預計每年將幫助支持42.5萬個就業崗位。這些資金中,有約700億英鎊將投入交通領域,500億英鎊將投入能源領域,400億英鎊將投入公用事業。

    英國財政部宣佈的這筆投資是更廣泛的十年基礎設施投資計劃中的一部分。英國正計劃在未來十年間,投入6500億英鎊公共和私人領域資金來推進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幫助為技術人員和學生等群體提供更多新的機會。

    在疫情期間,為了幫助支持企業和個人渡過難關,英國政府推出了大規模的薪資支持計劃,為大量因為疫情而不得不暫停工作的僱員提供大部分薪資,從而幫助保留其工作崗位。根據英國政府發布的數據,這一計劃的規模達到685億英鎊,幫助支持了1160萬個就業崗位,超過英國僱員數量的三分之一。該計劃將於本月底到期。一些經濟學家擔憂,這一項目的到期可能會引起英國失業率出現較大幅度上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