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國通脹率創逾9年來最高 加劇央行減碼刺激的壓力

    英國通脹率創逾9年來最高 加劇央行減碼刺激的壓力

    據新浪財經報道,英國消費者價格(CPI)創出逾九年來最強增速,超出預期,加劇了英國央行縮減經濟刺激的壓力。

    英國統計部門9月15日公布,8月CPI上漲3.2%,創2012年3月以來最大升幅,此前一個月回落至2%的目標水平。經濟學家此前預期為2.9%。

    這一數據進一步證明,防疫封鎖後的經濟活動回暖正在推高原材料和勞動力成本,經濟可能面臨過熱威脅。隨着房價、薪資和各類商品價格上漲,決策者正面臨着解決短缺問題的壓力,這個問題已開始拖累經濟復甦步伐。

    英國央行此前預測,到今年年底通脹率將達到4%,是其目標水平的兩倍,然後在2022年和2023年回落。投資者開始預計決策者可能不得不最早明年加息以防止經濟過熱。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