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原油庫存持續下降 達利奧稱比特幣有被扼殺可能|宏觀早報

    美國原油庫存持續下降 達利奧稱比特幣有被扼殺可能|宏觀早報

    【金價跌穿1800美元 投資者尋找有關美聯儲縮減路徑的線索】① 金價9月15日回落至每盎司1,800美元的關鍵水平以下,受一輪技術性拋售打擊,此前未能守住近期漲幅,投資者並未在意疲軟的美元,轉而尋找有關美聯儲縮減策略的更清晰線索;② 現貨黃金下跌0.6%,至每盎司1,793.20美元。美國黃金期貨結算價下跌0.7%,至每盎司1,794.8美元;不過,金價仍相對陷於區間,反映出在9月14日疲軟的美國通脹數據公布後,美聯儲可能在9月20日當周會議上採取何種路徑存在不確定性;③ High Ridge Futures金屬交易總監David Meger表示,沒有任何特別的消息推動金價回落,這更多是因為金價「9月14日未能突破200日移動均線這一技術水平」;Meger稱,目前「任何好消息對黃金都是壞消息」,如果出現更多積極的經濟數據,美聯儲將更樂於開始縮減資產購買,黃金很可能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之前呈橫盤走勢;黃金投資者在很大程度上並未在意疲軟的美元。(路透社)

    【美國原油庫存受颶風影響持續下降 達2019年9月以來最低水平】① 全美原油庫存降至2019年9月以來最低水平,部分原因是墨西哥灣沿岸供應減少到新冠疫情前低點。毋庸置疑,這主要是颶風「艾達」所致。距離颶風過境時隔近三周,遭受影響的生產商仍在恢復當中,墨西哥灣沿岸產量僅恢復了60%。值得注意的是,在「艾達」過後,路易斯安那州Exxon Baton Rouge煉油廠因原油短缺而難以恢復正常運營。最終是美國能源部借給他們150萬桶戰略儲備原油才緩了燃眉之急;② 墨西哥灣沿岸煉油廠產能利用率整體下降至72.9%,為3月以來最低。時隔「艾達」登陸近兩周後,路易斯安那州Shell Norco和Phillips 66 Alliance仍處於停產狀態。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落基山地區煉油廠產能利用率達96.1%,此前科羅拉多州煉油廠Suncor Commerce City於9月9日重啟8月18日以來停掉的用於汽油生產的催化裂化裝置。(新浪財經)

    【美國眾議院考慮在稅收計劃中增加銀行申報要求】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正在與拜登政府合作,在他們的稅收法案中增加新的銀行賬户申報要求。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Richard Neal表示,他的委員會正在與財政部討論增加對國稅局的申報要求,以幫助解決納稅欺詐問題。Neal表示,他收到了財政部長耶倫和國稅局局長Chuck Rettig敦促納入申報要求的信。眾議院籌款委員會成員Bill Pascrell早些時候表示,正討論將銀行申報作為覆蓋SALT減免成本的潛在方式。(第一財經)

    【對沖基金屢敗屢戰 篤信通脹將令美債遭到拋售】對沖基金再次押注通脹最終將導致美債被大幅拋售,但這次他們又踩錯了時機。美國國債收益率9月14日小幅下跌,因數據報告顯示8月CPI低於預期。過去一周,10年期收益率下跌9個基點,9月15日報1.28%。這和一些投資者的預想不同,他們原本以為經濟增長反彈和通脹率升高將提振收益率上行。事實證明,儘管近期出現了虧損,但對沖基金仍然不願放棄所謂的做空久期操作。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最新數據顯示,在8月底降至四年低點後,針對所有期限美國國債的非商業淨淡倉合約總數已經連續三周上升。錯誤押注利率上升一直是宏觀對沖基金的毒藥,Alphadyne Asset Management是2021年夏季軋空行情中損失最大的機構之一。美國國債通常會在經濟擴張和通脹環境下遭到拋售,但它們如今已經反彈。自3月底觸及1.77%這一高點以來,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已下跌近0.5個百分點。只要新冠肺炎Delta變異株繼續蔓延並威脅全球經濟復甦,做空債券市場的對沖基金就可能要付出代價。(彭博社)

    【粵澳將逐步推進全面放開澳門機動車便利入出橫琴】澳門特區政府保安司司長黃少澤15日表示,未來粵澳兩地政府將根據新橫琴口岸通行能力及道路交通流量等情況,逐步推進全面放開澳門機動車便利入出橫琴。《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提到要有序推進廣州至珠海(澳門)高鐵等項目規劃建設,對此澳門特區政府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將積極與內地有關部門溝通配合。澳門將有輕軌線接駁至橫琴,未來澳門市民搭乘輕軌可在橫琴站過關後進入橫琴。(新華社)

    【中國市場監管總局發布5項國家計量基準 填補中國相關領域最高測量能力空白】近日,中國市場監管總局依據《計量法》《計量基準管理辦法》有關規定,批准新建3項國家計量基準、經技術改造後替代原有2項計量基準,這5項國家計量基準涉及電離輻射、流量、光學、無線電等4個計量專業領域,填補了中國相關領域最高測量能力空白。(中國市場監管總局官網)

    【印尼8月份出口額創10年新高 中國為非油氣產品最大市場】印尼國家統計局局長尤沃諾15日在雅加達通報稱,該國8月份出口額達214.2億美元,創下10年來單月出口最高紀錄。尤沃諾稱,印尼8月份出口額大幅增加的原因是包括棕櫚油和煤炭等在內的全球大宗商品價格的上漲。統計數據顯示,8月份印尼出口額比7月份增長了20.95%;與2020年同期相比增長了64.10%。尤沃諾介紹說,中國是8月印尼非石油和非天然氣產品出口的最大市場、出口額達到47.8億美元;其次是出口額22.5億美元的美國;印度以17.2億美元居印尼第三大出口市場。(中國新聞網)

    【歐盟押注「成敗關鍵」的科技領域 將投資區塊鏈和數據基礎設施等】歐盟將投資於區塊鏈、數據基礎設施和高性能計算,作為斥資數十億歐元推動整個歐盟技術開發行動的一部分。這些項目將分佈在幾個歐盟國家,並會加大製造半導體的努力。歐盟委員會並沒有說明在每個技術領域將投入多少資金。(新浪財經)

    【歐洲央行告誡投資者不要專注於債券購買規模】① 在歐洲央行官員決定第四季度放慢資產購買步伐的幾天後,該行首席經濟學家Philip Lane表示,投資者在評估歐洲央行的貨幣政策時,不應該單純地關注資產購買規模。從資產購買量中判斷貨幣政策立場不是個好主意。有效的方法是強調持久性。我們感到高興的是,我們的貨幣寬鬆政策正在加強潛在的通脹動態,並且隨着時間的推移將繼續強化。我們有一個連貫的政策立場;② 歐洲央行9月6日當周決定「温和降低」其1.85萬億歐元疫情緊急購債計劃下的購買速度,行長拉加德堅持認為此舉不應被視為縮減刺激。與此同時,新的預測顯示當前的通脹飆升可能是暫時的,2023年物價漲幅將平均為1.5%,遠低於歐洲央行2%的目標。(彭博社)

    【達利奧:現金是垃圾 比特幣有被扼殺可能】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的創始人達利奧表示,如果有一天加密貨幣真的成功了,那麼監管會扼殺它。不過政府不希望加密貨幣成功,不意味着它不值得用於實現投資多元化。現金是垃圾。股市享有的優勢會逐步減少。當前最重要的是在不同貨幣、資產類別和國家之間進行多元化分配。(CNBC)

    【世衛組織: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2.2568億例】根據世衛組織最新實時統計數據,截至歐洲中部夏令時間9月15日16時34分,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25,680,357例,累計死亡病例4,644,740例。15日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501,419例,死亡病例新增7,316例。(中國央視)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