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亞馬遜首次回應「大規模封號」 :並非針對中國

    亞馬遜首次回應「大規模封號」 :並非針對中國

    在過去的六個月,全球最大的電商平台亞馬遜關閉了約600箇中國品牌的銷售權限,涉及約3000個賣家賬號,其中包含一些大型賣家。除此前廣受關注的濫用評論、虛假評論等行為之外,封號的原因還包含偽造身份、行賄(與第三方灰產合作)、銷售非法產品等不合規行為。

    9月17日,亞馬遜全球開店宣佈將對杭州跨境電商園業務進行升級,打造亞馬遜全球首個綜合性賣家培訓中心。

    據中國媒體《國際金融報》報道,在會後群訪環節中,亞馬遜全球副總裁、亞馬遜全球開店亞太區負責人Cindy Tai(戴竫斐)針對亞馬遜封號潮的涉及規模及相關政策作出回應稱,上述品牌與賣家賬號均存在多次反覆的嚴重違規行為,亞馬遜曾對其做出過警告,但是由於後續違規行為仍持續出現,最終亞馬遜選擇與其終止合作。

    亞馬遜大規模封禁中國賬號對中國海外電商業務造成一定衝擊。(美聯社)

    對於被封品牌與賣家中以中國賣家居多的現象,Cindy Tai也表示,亞馬遜對全球賬號的處理方式、規則與政策都一視同仁,並不會受到政治因素、亞馬遜在美國本土受到監管等外在因素的影響。

    據Cindy Tai所述,如果一個賣家賬號因為違規行為被停用,亞馬遜會為賣家提供申訴機會。賣家需證明亞馬遜的判斷有誤、或證明其違規行為屬於暫時行為或無意的失誤,並提供如何避免再次違規的方案。在上述前提下,亞馬遜將恢復賬號的正常運營,如賣家被確認違規行為有多次有意反覆時,亞馬遜將會關閉賣家銷售權限,並停止與品牌的合作。

    對於申訴的成功率不高的問題,Cindy Tai進一步回應,「對於這600個品牌,(亞馬遜)在之前跟他們(品牌)有過非常多的溝通,有一些賬號被停用又恢復,他們提供了具體不會再違規的方案,但是我們發現他們其實並沒有遵守承諾,所以我們才會決定與他們終止合作。」 Cindy Tai表示,其實,亞馬遜以前已經給過多次機會了。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