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脱歐致勞動力嚴重短缺 英國急發1萬份臨時簽證招工應對

    脱歐致勞動力嚴重短缺 英國急發1萬份臨時簽證招工應對

    據法新社9月25日報道,英國政府將發放多達10,500個臨時工作簽證,以應對勞動力短缺,這是英國脱歐後在移民方面一個意想不到的轉變。

    報道稱,這些從10月到12月為期三個月的臨時簽證許可旨在暫時應對長途貨車司機以及家禽養殖業等英國經濟關鍵部門人員的嚴重短缺。

    過去幾天,儘管政府呼籲不要恐慌,但由於庫存短缺,加油站還是遭到「哄搶」,農產品貨架也遇到同樣問題。到目前為止,政府尚未對要求部署士兵幫助分配燃料的呼籲作出回應。

    重新打開職業移民閘門的決定違背了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所捍衛的路線,其政府不斷強調英國不再依賴外國勞動力。

    報道稱,幾個月來,政府一直努力避免出現這種情況,儘管許多經濟部門發出警告,並且長途貨車司機的缺口估計已達10萬人。交通大臣格蘭特·沙普斯(Grant Shapps)表示,除了這些工作簽證外,還將採取其他特殊措施,以保證聖誕節前的供應。

    英國國防部審查人員將在未來幾周內批准數千份載重卡車執照。英國教育部及其合作機構將提供數百萬英鎊,通過設立訓練營來加快速度,培訓4,000名卡車司機。沙普斯還呼籲僱主「繼續改善工作條件和薪酬來留住新司機」。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