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消息稱:美國出口管制致中國C919飛機更難達成認證和生產目標

    消息稱:美國出口管制致中國C919飛機更難達成認證和生產目標

    中國珠海航將於9月28日至10月3日在中國廣東珠海國際航展中心舉行,中國C919客機並未參展。

    路透社9月27日報道,據三位知情消息人士,由於美國嚴格的出口管制,導致這款飛機更難達成認證和生產目標。

    上述消息人士稱,中國商用飛機公司無法得到供應商的及時幫助,一些備用零件甚至已經告罄。

    自2020年12月,美國要求向任何與中國軍方有關聯的企業出口零部件和提供技術援助都需獲得特別許可,這給C919計劃套上了緊箍咒。

    消息人士稱,美國相關供應商逐漸獲得許可,但這已導致中國認證速度變慢,長達數月的延遲有可能影響到早期生產。由於此事的敏感性,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中國商飛獲得815架臨時訂單,但只有中國東方航空下了五架飛機的確定訂單。

    東方航空8月表示,預計首架飛機將在年底前交付,之後在2022年交付兩架,2023年再交付兩架。

    「最大的障礙之一將是供應鏈,特別是在當前通脹、材料供應和供應商變化的背景下,」美國航空航天諮詢公司Patriot Industrial Partners的航空航天供應鏈專家Alex Krutz說。

    「供應商可能沒有流動資金來進行適航認證後的改裝,也不像幾年前那樣願意繼續支持像中國商飛這樣的初始進展較慢的生產計劃,」他補充說。

    中國商飛落後於其最初的認證計劃多年--這也是它沒有帶C919參加中國航展的原因之一。

    「中國商飛非常專注於試飛。他們落後於計劃,正在儘可能多地飛行以達到中國認證所需的最低小時數,」一位業內人士告訴路透。「儘管有這麼多問題,中國商飛還是非常堅定地要獲得認證,因為這是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

    消息人士稱,C919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獲得中國航空監管機構頒發的型號合格證,但會有一長串關於飛行操作的限制。消息人士說,即使在獲得認證之後,中國商飛也必須進行升級。

    中國商飛和中國民用航空局(CAAC)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