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摩根大通CEO:供應鏈問題將很快緩解

    摩根大通CEO:供應鏈問題將很快緩解

    市場還在普遍擔憂全球供應鏈問題的進一步惡化之際,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Jamie Dimon)美東時間10月11日在國際金融研究所舉行的一次會議上表示,由新冠疫情引起的全球供應鏈問題抑制了經濟增長,但這是個轉瞬即逝的問題。

    據華爾街見聞報道,雖然一些專家認為供應鏈問題帶來的連續反應會持續到2023年,比如此前高盛發表美國供應鏈問題、工資增長與通貨膨脹的分析報告中就把此因素考慮到2022年,但戴蒙的看法更為樂觀。他表示,他認為經濟已為未來幾年的增長做好了準備,部分原因在於消費者的實力。

    由於消費者的力量非凡,他們的支出比疫情之前的支出多 20%。而且公司狀況良好,他們可以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繼續在這些水平上支出。

    供應鏈中斷可能最終只會延長復甦的時間,而不是使其脱軌。

    此前,據CNBC報道,美國銀行首席執行官布賴恩·莫伊尼漢Brian Moynihan表示,隨着經濟進一步開放,美國消費者的消費更加自由,預計2021年的消費者支出比2019年高出 20%。

    人們得到了很多刺激資金,而且他們一直在花錢,失業率正在下降,人們正在重返工作崗位。人們可以去遊樂園,他們可以去美國境內。旅途中,他們可以出去吃飯。你看到一切都開放了。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