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末日博士」魯比尼:美國滯脹將持續 美聯儲將陷入兩難境地

    「末日博士」魯比尼:美國滯脹將持續 美聯儲將陷入兩難境地

    「末日博士」魯比尼(Nouriel Roubini)當地時間周二(10月12日)表示,如果經濟增長放緩且市場像2018年第四季度那樣出現拋售,美聯儲(FED)可能會發現很難出手收緊政策。

    新浪美股10月12日報道,魯比尼稱:「美聯儲會臨陣退縮。他們將推遲任何縮表或升息的完成。」

    魯比尼表示,經濟增長停滯而通脹上升的「滯脹」狀態將持續幾個季度,並預計美國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價格指數2022年將保持在3%以上。

    隨着石油、煤炭和天然氣成本的攀升,對通脹將持續的擔憂加劇,加劇了價格壓力。魯比尼表示,供應鏈瓶頸和勞動力短缺正推動核心和整體通脹大幅上升,同時也損害了經濟增長。

    他說:「這對各國央行來說是一個非常艱難的兩難境地。」如果增長放緩,美聯儲將「最終變得温和」。

    魯比尼表示,如果美聯儲持温和態度,且通脹變得波動,美國國債收益率料將進一步攀升,因投資者會消化通脹風險溢價的上升。

    他說,投資者可以通過做空長期債券或投資與消費者價格掛鈎的通膨保值債券來對沖通脹上升風險。他表示,包括黃金、金屬、石油在內的大宗商品,以及基礎設施資產等某些形式的房地產,也將在價格壓力下提供保護。

    魯比尼表示,由於「稀缺」,油價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從周二的每桶83美元飆升至100美元。然而,他說,這也將取決於歐佩克+聯盟是否會恢復供應,以及伊朗的石油能否重返全球市場。

    他說:「我看到了石油、煤炭、天然氣和其他能源價格的上升趨勢。需求正在增長。」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