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8月份430萬人辭職 破歷史紀錄

    美國8月份430萬人辭職 破歷史紀錄

    美國勞工部10月12日發布的報告顯示,美國8月份員工辭職的速度創歷史新高,酒吧、餐館和零售業的員工紛紛辭職。

    中國網媒FX168報道,自2000年12月以來,辭職人數創下了一系列新高,8月又有430萬人離職。勞工部的職位空缺和勞動力流動調查(Jolts)顯示,離職率升至2.9%,較7月2.7%的離職率增加了24.2萬人。這一比率是根據總就業人數來衡量的,是自2000年12月以來的一系列數據中最高的。

    從歷史上看,辭職一直被視為員工的一種信心,他們認為自己可以在其他地方找到工作,儘管在新冠疫情危機期間,勞動力動態發生了變化。工人們由於健康問題和疫情環境下特有的兒童護理問題而離職。

    食品服務和住宿行業共有89.2萬名工人離職,零售行業有72.1萬名工人離職,醫療和社會救助行業有53.4萬名工人離職。

    經濟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高級經濟學家埃莉斯·古爾德(Elise Gould)表示:「隨着8月份職位空缺和招聘數量的下降,離職率創下了一系列新高,隨着新冠確診病例的增加,以及對在持續大流行的情況下工作的擔憂可能日益加劇,離職率也隨之飆升。」

    自那以來,全美的確診病例一直在下降,儘管一些醫療專業人士擔心在寒冷的月份裏會再次上升。

    隨着招聘人數的減少,8月份的職位空缺也急劇減少。

    根據勞工部的職位空缺和勞動力流動調查,7月份的職位空缺下降到1044萬,比7月份向上修正的1110萬減少了65.9萬。美聯儲官員密切關注JOLTS報告,尋找就業市場疲軟的跡象。

    FactSet的數據顯示,這一數字遠低於市場預期的1096萬。

    Fwdbonds的首席經濟學家克里斯·魯普基(Chris Rupkey)寫道:「美國目前存在嚴重的勞動力短缺問題,這不僅僅是因為人們辭職或有育兒問題,或者因為德爾塔突變而無法去工作。」「經濟像牛市一樣強勁,這就是勞動力需求巨大的原因。」

    職位發布率從7月份的7%下降到8月份的6.6%。一年前這一水平僅為4.4%,當時經濟仍在努力擺脱新冠疫情的影響。

    當月僱傭人數減少了439000人,而非農就業人數增加了366000人。僱傭率從4.6%下降到4.3%,主要是由於休閒和酒店業的大幅下滑。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行業,招聘人數減少了23.3萬人,就業率從7月份的9.5%降至7.9%。

    當月政府招聘人數也大幅下降,從2.2%降至1.4%。

    JOLTS數據較非農就業報告滯後一個月,但仍對聯儲局有分量。聯儲局官員正在考慮是否開始收回在疫情期間提供的前所未有的政策幫助,預計今年晚些時候將放緩月度債券購買。

    不過,聯儲局官員曾表示,在勞動力市場回暖之前,他們不會開始加息。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