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眾議院通過債務上限延期決議 將提交拜登簽字

    美國眾議院通過債務上限延期決議 將提交拜登簽字

    據中國媒體華爾街見聞10月13日報道,在上周參議院通過提高短期債務上限法案後,本周二(10月12日)美國眾議院以219票對206票通過將美國債務上限延長至12月,與此同時,民主黨議員正在努力克服共和黨的阻力,在今年晚些時候為美國債務設定新的上限。

    該法案將把債務上限提高4,800億美元,美國財政部曾表示,假設美國用盡了所有的現金節約策略,這筆款項將使美國能夠支付12月3日之前的賬單。高盛預計,這筆資金的使用時間會稍微長一些,但不會超過今年年底,這意味着美國國會距離必須再次解決債務上限問題還有大約兩個月的時間。

    此前,美國財長耶倫(Janet Yellen)曾警告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如果眾議院本周未能採取行動,美國將無法支付賬單。白宮表示,拜登(Joe Biden)總統將簽署該法案,使之成為法律。

    值得注意的是,12月3日這一時點,與9月底通過的短期撥款法案時點重合。9月30日,美國國會在最後時間通過了政府融資議案,該短期撥款法案旨在幫助美國政府在12月3日之前運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