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Cathie Wood難忍高通脹 預言低成本城市聖彼得堡將成科技中心

    Cathie Wood難忍高通脹 預言低成本城市聖彼得堡將成科技中心

    去年因押注特斯拉出圈的「牛市女皇」—— 投資機構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創始人、CEO兼首席投資官 Cathie Wood也和特斯拉一樣,以實際行動支持公司辦公地點遠離高通脹環境下高成本的城市。

    美東時間12日,Wood在Ark的線上活動中表示,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都應該避免通脹的影響,去往成本更平價的地方是潮流。從世界上租金非常高的地方轉向租金低得多的地方是一種大遷移。這會產生複雜的影響,因為很多人之前沒有將通脹考慮在內,現在他們要考慮了。

    Wood講話前,上周Ark剛剛宣佈,定於11月1日將公司辦公所在地從紐約市遷至聖彼得堡,並將開設一家科技公司孵化器。本周二她大力宣傳聖彼得堡的低成本,並預測它將成為科技企業新的聚集地:

    「包括租金在內,佛羅里達州聖彼得堡市的生活成本比紐約市低20%到40%。」

    「我們相信,聖彼得堡將成為下一個(德州)奧斯汀市,吸引科技企業和創新。很多人覺得佛羅里達和聖彼得堡是退休養老的地方,其實可不僅僅如此。」

    巧的是,Wood口中的奧斯汀正是最近特斯拉宣佈要遷往的總部所在地。聖彼得堡所在佛羅里達州和奧斯汀所在的德州一樣,都沒有徵收個人所得稅。

    上周特斯拉CEO馬斯克在公司股東大會上宣佈,特斯拉將總部從加州帕洛阿爾託遷至奧斯汀。加州對富有居民徵收的個稅在全美名列前茅,而德州沒有個人所得稅。馬斯克今年有資格獲得數十億美元的股票期權報酬。他的個人基金會去年10月已經從加州轉移到奧斯汀。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