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9月CPI按年上漲5.4%超預期 現貨黃金短線下挫20美元

    美國9月CPI按年上漲5.4%超預期 現貨黃金短線下挫20美元

    9月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按年上漲5.4%超預期,增速連續5個月保持5%以上。

    根據美國勞工部10月13日公布的數據,9月CPI較8月上升0.4%,按年上漲5.4%。不含波動性較大的食品和能源,核心通脹按月上漲0.2%。

    機構評美國9月CPI數據:前所未有的航運挑戰、材料短缺、高商品價格和不斷上漲的工資等因素共同導致生產商的成本急劇上升。許多生產商將這些成本的一部分轉嫁給了消費者,導致了通脹持續時間比許多經濟學家最初預期更持久。

    截至發稿,現貨黃金跌勢不止,下破1,760美元/盎司,美國CPI數據公布後累跌近20美元。

    美元指數DXY持續上揚,短線累漲近20點,現報94.49。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