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拜登要求物流巨頭集體加班 美國最大兩港口進入7*24小時運營

    拜登要求物流巨頭集體加班 美國最大兩港口進入7*24小時運營

    美國總統拜登10月13日發表公開講話,宣佈美國最大的兩個港口洛杉磯港和長灘港將實行每天24小時、每周7天的營業模式運營,以解決港口貨物擁堵問題,並讓美國本土的貨物運輸卡車得以在交通不擁堵的夜間運送貨物,增強消費品供應鏈。

    中國央視報道,拜登在講話中對洛杉磯和長灘港口的負責人以及其他配合政府工作的勞工和商界代表表示了感謝,並表示,除了港口以外,配合延長運輸工時和增加集裝箱數量的公司還有美國兩大快遞公司以及沃爾瑪等零售商。

    中國財聯社報道,洛杉磯港及長灘港進入7*24小時的運營狀態舉措將使得碼頭卸貨的時間擴展接近一倍。白宮表示增加排班已經取得了碼頭工人工會的同意。

    洛杉磯港口延長工作時間也是物流行業迫於壓力的最新變化,此前臨近的長灘港也在9月進入了全年無休的狀態。根據數據統計,加州兩大港口在今年前8個月總共處理了1360萬個標準集裝箱,其中在八月光是進口的集裝箱就達到89萬個。即便如此,到九月中旬排隊等待進入加州港卸貨的集裝箱輪達到近百艘的程度,持續刷新歷史紀錄。

    面對物流壓力,白宮官員呼籲群眾不要恐慌,但也承認在即將到來的假日季「總會有些買不到的東西」,或者面臨更高的價格。對於9月通脹數據仍略超預期的美國經濟而言,這肯定不是一個好消息。

    白宮表示,除了港口加班卸貨外,沃爾瑪、聯邦快遞和UPS也已經同意採取全天候工作的狀態,加速國內物流的流通速度。同時三星集團、家得寶和塔吉特也同意增加非高峰時段的工作量。白宮解釋稱,通過鞭策龍頭企業向整個行業傳達出「加速」的聲音。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