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拜登政府擬十年內建7個大型海上風電場 創造8萬個工資崗位

    拜登政府擬十年內建7個大型海上風電場 創造8萬個工資崗位

    拜登(Joe Biden)政府10月13日宣佈,到2030年,將在美國東海岸、西海岸和墨西哥灣開發7個大型海上風力發電場。

    中國央視報道,美國內政部長德布·哈蘭德(Deb Haaland)表示,美國海洋能源管理局正在探索大西洋和太平洋沿岸、緬因灣、紐約灣、大西洋中部和墨西哥灣以及北卡羅來納州、加利福尼亞州和俄勒岡州附近可租賃的水域。到2025年,美國或將產生多達七個新的可租賃的海域。

    2021年3月,美國政府宣佈了一項支持美國海上風能項目的計劃,以啟動一場「清潔能源革命」。

    美國內政部、能源部和商務部表示,將以2030年使美國產生30吉瓦(GW)的海上風電作為目標。內政部估計,實現該目標將創造近80,000個工作崗位。

    中國新浪美股指出,這些風電場將產生足夠1000多萬個家庭使用的電力。

    美國能源部在一份相關聲明中表示,將斥資1150萬美元研究海上風電場可能對鳥類、蝙蝠和海洋哺乳動物造成的風險,並將調查東海岸的商業魚類和海洋無脊椎動物種群的變化。在西海岸,該部門將花費200萬美元對海洋哺乳動物和海鳥進行視覺調查和聲學監測。

    此前一些商業漁業企業表示,計劃中的東海岸海上風電項目將使捕撈扇貝和龍蝦等海產品變得困難。一些環保組織也擔心大型渦輪機會殺死數以千計的鳥類。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