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G20財長支持15%最低企業稅率及IMF新信託助低收入國家

    G20財長支持15%最低企業稅率及IMF新信託助低收入國家

    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及央行行長10月13日於華盛頓舉行會議。會後發表聲明支持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成立新的「韌性和可持續性信託」,用於援助脆弱的中低收入國家。

    聲明中表示,受到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變種疫情及疫苗接種步伐不一影響,各國經濟復甦仍存在很大差異。二十國將為繼續復甦,避免過早撤回財政支援措施,同時保持金融穩定及長期財政的可持續性,防範下行風險及負面溢出效應。

    聲明提到因供應鏈瓶頸和短缺導致通脹壓力上升,且可能持續數月的時間才得以改善。二十國將根據需要採取行動,包括穩定價格,以履行其職責。

    圖為10月1日,美國加州港口外,多架貨船在等待靠岸。(Reuters)

    在G20會議舉行期間,IMF和世界銀行年會亦在華盛頓舉行。136個國家在會上同意將最低企業稅率定在15%。G20聲明支持這一項協議,並呼籲迅速制定所謂的示範規則,指導各國實施協議,確保新規定2023年在全球生效。會議又支持IMF,成立新的「韌性和可持續性信託」,與成員國合作,將基金組織6500億美元的特別提款權儲備,部份用作協助脆弱的中低收入國家。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