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逼三星交出商業機密 韓駐美大使回擊

    美國逼三星交出商業機密 韓駐美大使回擊

    據韓聯社報道,對美國政府要求三星等企業45天內交出半導體庫存、訂單、銷售記錄等商業機密一事,韓國駐美大使李秀赫10月13日表示,企業不會輕易提供高度機密的訊息。在此之前,韓國外交部也就「搶芯」一事,向美方傳達了憂慮。

    李秀赫13日在華盛頓接受韓國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國政監查。在回答議員提問時,他表示,雖然美方稱此舉是為了保證供應鏈良好運行,要求企業「自行提供」,但給相關企業造成了壓力。「(因為)企業無法忽視與美方的合作」。他強調,企業不會輕易提供高度機密的訊息。

    韓媒businesskorea報道,自9月24日美國要求提供機密資料後,遭到台積電等全球主要半導體企業的抗議持續不斷。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於10月6日表示,該部部長呂漢辜(YeoHan-koo)在法國巴黎舉行的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部長會議上,與美國貿易代表CatherineThi進行了會談,對美國政府要求提供商業機密表示擔憂。

    據了解,台灣地區相關部門最近也對美國的要求表示反對。

    台積電日前已拒絕了美國政府提供半導體供應鏈數據的要求。台積電法務副總經理暨法務長方淑華表示:「客户是台積電成功的要素之一,台積電不會泄漏敏感資料,尤其是客户的機密資料。公司目前正在研究對策。」方淑華並透露,美國政府正在準備問答文件,以解決半導體公司的擔憂。

    半導體業界有關人士表示:「雖然韓國政府直接向美國轉達了憂慮,在一定程度上減輕了三星電子、SK海力士等韓國半導體企業的負擔,但美國仍然要求提供機密資料。如果美國政府發布問答文件,將向這些公司顯示他們可以披露的訊息水平。」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