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新冠疫情見頂? WHO:一數據創一年新低

    新冠疫情見頂? WHO:一數據創一年新低

    全球新冠死亡人數降至一年來的最低水平,但疫苗不平等仍是許多發展中國家面臨的問題。

    10月13日,世衛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表示,上周新冠肺炎死亡人數降至近5萬人,為近一年來的最低水平。

    譚德塞表示,到9月底,仍有56個國家沒有達到世衛組織設立的,為其人口的10%接種疫苗的目標。並且,疫苗接種不力的國家死亡人數都很多。

    譚德塞說,布隆迪、厄立特里亞和朝鮮這三個國家尚未開始分發疫苗。並且,56個接種率低於10%的國家大多數在非洲。

    據世界衛生組織9月30日發布的報告顯示,在52個已接種新冠疫苗的非洲國家中,有一半的國家只有2%的人口接種了疫苗。

    譚德塞此前指出,高收入和中上收入國家使用了疫情期間開發的所有新冠疫苗的75%,而非洲人口中只有不到5%的人完全接種了疫苗。

    本周三(10月13日),譚德塞呼籲富裕國家停止分發新冠病毒增強疫苗,以幫助實現世界衛生組織到今年底所有國家免疫覆蓋率達到40%的目標。

    世衛組織官員數周以來一直譴責全球推出新冠病毒增強疫苗,希望將剩餘疫苗重新分配給低收入國家,並阻止未來疫情和病毒變種的出現。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在上周的世衛組織新冠疫情簡報會上譴責全球疫苗不平等是「不道德的」和「愚蠢的」,並補充說,全球南部地區的低接種率可能助長對疫苗具有耐藥性的新冠病毒變異。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