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近20%的美國家庭在疫情期間失去了全部的積蓄

    近20%的美國家庭在疫情期間失去了全部的積蓄

    據新浪財經10月14日報道,對於許多美國人來說,在防疫封鎖措施下無處可去也無所事事,是存錢的好時機。但根據10月12日公布的民調發現,對於近20%的美國家庭來說,疫情大流行摧毀了他們全部的財務緩衝。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Robert Wood Johnson基金會和哈佛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的民意調查發現,那些年收入低於5萬美元的人當中,失去所有積蓄的受訪者比例躍升至30%。黑人和拉丁裔家庭也受到了更大的打擊。研究人員調查了3,616名18歲或以上的美國成年人。

    Robert Wood Johnson基金會副總裁 Avenel Joseph 表示,許多人動用儲蓄來支付兒童或醫療保健的費用。 在年收入低於5萬美元的家庭中,幾乎三分之二的家庭表示,他們在支付房租、醫療保健和食品方面遇到了困難。

    大約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過去幾個月中獲得了政府的財政援助。但44% 的受訪者表示,這些幫助「只起到了一點作用」。Joseph說,「我們一直都知道經濟復甦不會是平衡的,安全網總是有漏洞,而疫情將這些漏洞撕得更大。」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