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蔡崇信忍無可忍?NBA球星因拒打疫苗將無球可打 或損失15億

    蔡崇信忍無可忍?NBA球星因拒打疫苗將無球可打 或損失15億

    NBA新賽季臨近,布魯克林籃網球星凱里·歐文(Kyrie Irving)堅決拒絕接種新冠疫苗,這將導致他無法出戰新賽季主場比賽。

    中國媒體每日經濟新聞10月14日報道,籃網官方在沉默了一段時間後,於10月12日宣佈,在歐文完全履行紐約地區的防疫規定之前,他不會跟隨球隊一起比賽或者訓練。

    籃網隊的總經理肖恩·馬克斯表示,老闆蔡崇信是不會讓歐文在沒接種疫苗前上場任何一場比賽的,但是籃網隊會支付歐文客場比賽的工資,一分都不會少。

    據悉,對於歐文來說,如果因為拒打疫苗而缺席主場比賽,預計將損失1700萬美元的薪水,也將放棄4年1.87億美元的提前續約合同,共計超過2億美元,約合15.56億港元。

    籃網宣佈「雙禁」歐文

    新浪體育報道,北京時間10月12日,布魯克林籃網隊官方宣佈,在凱里-歐文完全履行紐約地區的防疫規定之前,他不會跟隨球隊一起比賽或者訓練。

    由於歐文至今未接種疫苗,按照紐約地區的防疫規定,他無法出戰籃網主場的比賽,也無法和籃網隊一起訓練,但可以去客場參加比賽。

    籃網這一決定,堵住了歐文想要當「兼職球員」的荒唐念頭,由於籃網選擇支付歐文在客場比賽的工資,導致歐文根本無法向球員工會提出申訴,這無疑令歐文陷入兩難境地。

    籃網之所以痛下決心,在於想要維護球隊的化學反應。如果歐文只參加客場比賽而成為「兼職球員」,他勢必將成為球隊內的干擾因素,也會讓籃網的陣容缺乏延續性。

    美國記者格雷格羅根也在報道中證實,蔡崇信已經表達出對於歐文忍無可忍的態度了,他就算是砸錢也不願意讓歐文來破壞籃網隊的穩定。

    多名直接了解歐文決定的消息人士透露,歐文並不是反對疫苗,他的立場是對人們因為疫苗授權而失去工作感到不滿,這是歐文向摯友解釋的立場。據悉,歐文告訴身邊人對他來講,這是一場比賽球場上更宏大的戰鬥。

    據《新民晚報》報道,此前,NBA與球員工會達成一致,如果球員因為非正當理由缺席比賽,每場球扣發1/91.6的年薪。對於歐文來說,如果因為拒打疫苗而缺席主場比賽,預計將損失1700萬美元的薪水,也將放棄4年1.87億美元的提前續約合同。歐文曾經通過媒體表示,如果被籃網交易他就會退役。如今在業內看來,歐文的交易價值基本等於零,因為沒有球隊還會信任他。

    此前,NBA已經做出了相應的規定,「任何選擇不履行當地防疫規定接種疫苗的球員,將無法在缺席的相應場次裏領到薪水。」NBA溝通執行副總裁邁克·巴斯在聲明裏表示。

    95%以上NBA球員已接種疫苗

    《體壇周報》報道,NBA不願意接種新冠疫苗的球星並不只有歐文一個,勇士隊的維金斯此前也是百般不願接種疫苗。直到新賽季的媒體日開始時,維金斯依然沒有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種。

    不過10月4日的消息稱,根據勇士隊主教練科爾的說法,維金斯已經完成了新冠疫苗的接種,並且將不會缺席新賽季的主場比賽。

    值得一提的是,隨着大城市強硬防疫措施的落實,NBA未接種疫苗的球員人數有着顯著的降低。未接種疫苗球員人數佔比已經從9月底的10%,下降到了5%。當疫苗接種和球隊成績以及個人收入直接掛鈎的情況下,球員們也不得不進行讓步和妥協。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