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默克爾卸任前夕呼籲德企投資多元化 不要僅把目光投向中國

    默克爾卸任前夕呼籲德企投資多元化 不要僅把目光投向中國

    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不久後將卸任,10月13日默克爾呼籲德國企業不要僅把目光投向中國,要在亞洲實現多元化。

    路透社10月14日報道,在德國商業亞太委員會的一次活動中,默克爾還敦促歐盟(EU)完成與澳洲和新西蘭的自由貿易協定(FTA)磋商,並支持批准歐盟與中國的投資協定。

    默克爾執政時期重視對華關係,曾經多次訪華,走訪中國各地(點擊圖集回顧默克爾訪華):

    北京時間10月13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默克爾舉行視頻會晤時,默克爾稱,她一貫主張,歐盟應獨立自主地發展同中國的關係,雙方可以就彼此存在差異和分歧的問題加強對話交流,相信歐中關係能夠克服各種複雜因素繼續發展。

    對於此次中德首腦會晤,德國聯邦政府副發言人菲茨(Martina Fietz)透露,兩國領導人在通話中就德中關係的發展以及當前重大國際話題交流了看法,其中就包括二十國集團(G20)峰會的準備工作、氣候保護議題、疫情防控、人權、歐中投資協議等。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