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歐盟呼籲以共同價值觀來吸引台灣的晶片企業

    歐盟呼籲以共同價值觀來吸引台灣的晶片企業

    據路透社報道,歐盟一位高級官員10月14日表示,歐盟和台灣是具有共同價值觀的民主政體,在半導體方面是天然的合作伙伴,他呼籲台灣的主要晶片公司去歐盟投資。

    歐盟執委會貿易總司長韋恩德(Sabine Weyand)在一場台灣—歐盟在線投資論壇上說,晶片短缺對汽車製造商的影響提醒大家晶片是多麼重要。

    「根據《歐洲晶片法案》,歐洲將加大努力增加產量,但我們也希望與包括台灣在內的志同道合的夥伴合作,」她說,指的是執委會上個月提出的立法。

    「不僅因為台灣在半導體生產方面表現出色,而且還因為技術最終是一個安全問題。我們希望歐盟的數字議程能夠與我們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根據我們的共同價值觀來塑造。」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