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電力成本持續高漲 英國石油旗下電力公司宣佈破產

    電力成本持續高漲 英國石油旗下電力公司宣佈破產

    英國能源供應商Pure Planet於10月13日宣佈,在少數股東英國石油公司(BP.US)終止其天然氣和電力供應協議後,該公司已經停業。不到三周前,英國監管機構要求荷蘭皇家殼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正在虧損的零售電力業務接收25萬新客户。

    中國智通財經10月15日報道,Pure Planet公司表示,英國政府和能源監管機構希望它「以遠低於目前購買成本的價格繼續銷售」,並表示這是不可持續的,並且不得不做出停業的艱難決定。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儘管我們在明年春天之前都進行了對沖操作以減少損失,並得到了英國石油的支持,但如果繼續運營公司,將面臨越來越大的風險和巨大損失。可悲的是,這導致英國石油公司決定撤回對我們的支持,我們因此無法繼續維持下去。」

    英國石油表示,它曾努力支持Pure Planet,並通過批發供應和其他資金安排提供財務支持。「然而,儘管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做了大量工作,我們得出結論,對英國石油來說,繼續這種支持在商業上不再可行,並做出了這個艱難的決定。」

    電力和天然氣市場的空前波動擠壓了供應商,飆升的價格擠壓了它們的利潤率,迫使許多供應商被迫停業。英國商務大臣Kwasi Kwarteng上周警告說,可能會有更多公司倒閉,政府不會為它們紓困。

    在零售電力業務方面,殼牌和英國石油也付出了高昂的代價。

    兩家公司都承諾將業務轉向更清潔的能源。殼牌進入英國嚴格監管的電力市場,是將客户基礎從前院擴大到居民家庭的一種方式。隨着Pure Planet公司的倒閉,英國石油公司在英國零售電力業務五年的嘗試宣告結束,目前該公司只與現收現付的供應商utility Energy Ltd.簽訂了供應合同。

    自2018年收購First Utility以來,殼牌進入英國電力供應市場並不容易。更名後的殼牌能源零售部門2020年稅前虧損1.38億英鎊,高於上年同期的3150萬英鎊。該公司將下跌歸咎於「不利的市場環境」。

    對英國石油來說,由於其對沖策略,損失不會那麼嚴重。英國石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作為與Pure Planet協議的一部分,當終止合同時,「我們從解除對沖中獲得的任何價值都將被用來償還我們所欠的債務。」任何來自出售對沖頭寸的額外收入都將轉移到管理人手中,由其管理和分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