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歐盟:打擊大型科技公司不能手軟 必須以最快速度干預

    歐盟:打擊大型科技公司不能手軟 必須以最快速度干預

    據新浪科技10月14日報道,歐盟最高反壟斷官員、歐盟委員會反壟斷部門總幹事奧利維爾·格爾森特(Olivier Guersend)表示,對於大型科技公司的反壟斷行為,執法部門必須以最快的速度進行干預。

    格爾森特10月14日在一次在線會議上稱,「我們必須迅速進行干預。如果你行動太慢,當科技巨頭接管一個市場時,你最終可能會開出非常高的罰單,但損害已經造成,無法修復。」

    分析人士稱,這可能為歐盟未來如何解決放壟斷問題定下了基調。顯然,他們將以最快的速度,對大型科技公司的不良行為採取措施。

    在此之前,歐盟對谷歌的調查速度和有效性,受到了外界的尖鋭批評。歐盟已經對谷歌進行了近10年的調查,儘管面臨90億美元的反壟斷罰款,以及各種反壟斷命令,但谷歌仍在歐洲的搜索和廣告市場佔據着強大的地位。當前,谷歌還面臨着歐盟的第四項反壟斷調查。

    此外,格爾森特還表示,對於那些為規模較小的競爭對手製定規則的平台,歐盟也有必要對他們採取行動。這些平台包括亞馬遜和蘋果等公司。格爾森特說,監管機構必須運用「適當的補救措施」,下令改變其行為,僅僅通過他們的業務承諾或剝離部門是沒有效果的。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