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華爾街分析師紛紛表態:通脹「不是暫時的」  可能會持續下去

    華爾街分析師紛紛表態:通脹「不是暫時的」  可能會持續下去

    美國銀行首席執行官(CEO)Brian Moynihan、貝萊德首席執行官(CEO)Larry Fink都表示通脹「不是暫時的」。高盛總裁John Waldron稱通脹是他現在擔心的頭號風險,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Jamie Dimon也指出通脹率可能不會在未來幾個季度下降。

    新浪財經10月15日報道,聖路易斯聯儲行長James Bullard也認為,當前問題在於「通脹太高」。他表示,在美國經濟強勁和勞動力市場偏緊的情況下,2021年以來通脹大幅上升的狀況很可能會持續下去,支持下月啟動減碼並在明年一季度末之前完成,以便決策者能夠在必要時儘早加息以控制通脹。

    里士滿聯儲行長Thomas Barkin也表示當前通脹基礎看上去「更加廣泛」。

    減碼可能會是美聯儲(FED)收緊貨幣政策的第一階段,利率掉期市場預期美聯儲不會在2022年11月前首次加息。在當地時間周三(10月13日)的報告顯示美國9月消費者物價漲幅超過預期後,交易員在當天某個時段一度完全押注首次加息將發生在2022年9月。

    Grant Thornton首席經濟學家Diane Swonk表示,她預計美國通脹上升勢頭不會在2023年前顯著放緩,彰顯了美聯儲若應對疫情的刺激措施撤出太慢可能面臨的風險。

    「在進入2023年前,我們不太可能看到通脹真的降到大家都認為微不足道的水平,」Swonk周四(10月14日)接受採訪表示。「風險在於他們將不得不設法避免通脹變得根深蒂固,這可能意味着美聯儲會更快、更大刀闊斧地採取行動。但這樣做也有很多風險。」

    「這在美聯儲內部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但要知道了美聯儲的立場以及他們如何對沖風險後,我們就很難想象在2022年大部分時間通脹率仍高於3%的情況下不會有更激進些的舉動,」Swonk說道。

    「我們在談2023年至2024年通脹自會消除。我認為美聯儲不會等那麼久,」她補充說。「如果我是美聯儲我會擔心的。」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