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天然氣價格今年飆升近600% 歐洲能源危機日益嚴重

    天然氣價格今年飆升近600% 歐洲能源危機日益嚴重

    近期隨着天然氣價格持續飆升,歐洲能源危機日益嚴重。歐盟(EU)官員表示,歐盟天然氣庫存達到近十年來最低水平。同時,英國也不斷有能源公司面臨破產。

    據中國央視新聞網10月15日報道,歐洲天然氣價格今年已經飆升了近600%,能源價格飆升導致工業生產減少,也讓歐洲居民面臨更加高昂的取暖費。

    近日,歐盟官員就是否應該開始聯合購買天然氣,以改善談判地位,並形成戰略供應儲備展開了辯論。歐盟能源專員表示,歐盟天然氣庫存處於10年來的低點。

    由於能源批發價格飆升,近日又有兩家英國能源公司破產,兩家公司破產前為英國約25萬名用户提供天然氣和電力供應。其中一家公司表示,英國能源價格上限限制了企業向消費者收取的費用,但能源批發價格卻持續上升,這讓它們的業務「難以為繼」。

    自8月份以來英國已經約有12家能源供應商倒閉,受影響的用户數量約200萬。不斷有英國企業對此警告稱,持續飆升的能源價格正使它們瀕臨停工、倒閉和破產的邊緣。但是英國財政大臣辛偉誠卻明確表示,英國政府不會幫助那些在能源價格飆升中掙扎的企業,稱這並非政府的工作。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