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斯里蘭卡指中國船載肥料含有害細菌 禁靠岸與卸貨

    斯里蘭卡指中國船載肥料含有害細菌 禁靠岸與卸貨

    斯里蘭卡稱在一艘中國船隻運載的有機肥料內發現有害細菌,禁止它靠岸與卸貨。事件發生在斯里蘭卡在對抗食物短缺問題之際,有農民稱此舉可能會毀了他們今年的莊稼。

    法媒24日引述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辦公室24日稱,國家植物檢疫所(National Plant Quarantine Services)已對這艘中國船隻上的肥料樣本檢測,「確認有機物的存在,包括一些類型的有害細菌」。

    斯里蘭卡商業高等法院已禁止就這批9.6萬噸有機肥料,向青島海大生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Qingdao Seawin Biotech Group Co., Ltd.)付款。

    政府部門9月已叫停這筆價值4,200萬美元的交易,但它們仍按計劃付運,將抵達首都科倫坡。外界暫未知道它的位置。

    斯里蘭卡港務局稱,農業部23日下令不要在任何港口卸載這批肥料,並拒絕船隻靠岸。

    圖為2015年10月25日,斯里蘭卡一名男子在名為Mallavi的市鎮走過農地。(Getty)

    斯里蘭卡從中國訂購這批肥料,本是為了成為全球第一個100%使用有機肥料的國家。它們將用於斯里蘭卡自10月15日開始的稻米種植季節,逐步取代正在使用的化學肥料。

    大批農民抗議政府實施化肥禁令,上周政府宣布,取消這個在5月開始實施的禁令。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