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韓國將釋放石油儲備 韓媒:預計釋放儲備總量的4%至5%

    韓國將釋放石油儲備 韓媒:預計釋放儲備總量的4%至5%

    韓國政府當地時間11月23日表示,韓國將與日本、印度等主要石油消費國一道參與美國提議的共同釋放石油儲備計劃。

    韓聯社11月24日報道,韓政府表示,這是綜合考慮到國際社會應就原油價格高漲開展合作、韓美同盟的重要性以及主要國家的參與等因素後做出的決定。具體釋放規模、時間和方式等將在日後公布,預計釋放規模將與此前韓國和國際能源機構(IEA)之間的國際合作事例相持平。

    在2011年利比亞局勢惡化之際,韓國政府曾根據IEA的要求釋放了4%的國家石油儲備(346.7萬桶)。有觀測據此認為,此次也將釋放儲備總量的4%至5%。

    一位政府官員表示,國內原油儲備量可以滿足IEA規定的供國內消費100天以上的標準,因此釋放儲備不會影響到緊急狀況下的國內石油供應。韓國原油儲備管理條例規定,政府可在國內出現石油供需問題或出於國際合作目的釋放原油儲備。據韓國石油公社數據,截至今年8月底,全國9個基地共儲備原油9,700萬桶,可供國內使用106天(以今年6月為準)。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