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新西蘭聯儲連續第二個月加息 料將進一步取消貨幣政策刺激

    新西蘭聯儲連續第二個月加息 料將進一步取消貨幣政策刺激

    據新浪財經報道,北京時間1月24日上午09:00,新西蘭聯儲公布利率決議,宣佈加息25個基點至0.75%,符合市場預期,為兩個月內第二次加息。

    決議公布前,多數人預計新西蘭聯儲將繼續加息,以給經濟降温,不確定性在於是加息25個基點還是50個基點。

    掉期數據顯示,市場此前百分之百預計新西蘭聯儲會在11月24日的政策決定中再次加息,而且很有可能會加息50個基點。另外,多數人還預計,新西蘭聯儲將通過上調現金利率的最終預測峰值來解決經濟過熱的問題。

    決議公布後,紐元兑美元短線下挫43點,之後進一步走低至0.6914。分析稱,即使新西蘭聯儲預計未來可能還會有幾次加息,也沒能提振紐元。這一點反映在了交易員對利率押注的放鬆上,交易員押注明年的隱含收益率從利率決議公布前的1.79%跌至1.60%。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