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報告:第三季度亞太區商業地產投資中國市場表現良好

    報告:第三季度亞太區商業地產投資中國市場表現良好

    據中新社11月23日報道,最新研究報告顯示,2021年第三季度,亞太區商業地產投資交易額為395億美元,其中中國市場商業地產投資交易額達73億美元(約合人民幣474.5億元),預計其全年成交額有望超越去年。

    仲量聯行23日發布的《亞太區資本追蹤》報告稱,2021年前三季度,中國商業地產投資交易市場表現良好,成交額達1,700億元人民幣,超越去年同期,預測2021年全年成交額有望超越去年近2,000億元人民幣的交易額。

    第三季度,由於缺乏超大規模資產包的交易,中國商業地產投資市場整體成交額較第二季度有一定幅度回落,但自用型買家在有利的市場情況下積極收購項目,佔到了總成交額的53.5%。此外,上海依然作為中國首選的投資目的地,佔第三季度總成交額的49%。深圳本季度有了明顯的漲幅,佔總成交量7.3%。

    前三季度,亞太區商業地產投資交易額達1,25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0%,其中第三季度投資交易額為395億美元,按年增長10%;但由於多個國家地區仍然受到疫情後復甦受阻等因素影響,第三季度按月下降23%。

    報告認為,儘管市場的不可預見性依然存在,但亞太區商業地產對投資者的吸引力和長期韌性絲毫未減。縱觀2021年全年,投資者始終對亞太區保持濃厚興趣,區域內的資金流動十分活躍,成交額也接近疫情前水平,預計第四季度這一形勢將依然持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