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歐洲央行官員:通脹正變得更加持久

    歐洲央行官員:通脹正變得更加持久

    越來越多的官員指出,通脹並非暫時現象。

    據彭博報道,當地時間11月23日晚,歐洲央行副行長金多斯(Luis de Guindos)在馬德里發表講話說,引發歐洲通脹的因素正變得更加結構性,同時也在影響經濟增長。

    金多斯認為,儘管供應瓶頸和能源成本上漲本質上是暫時的,但通脹緩解程度並沒有歐洲央行預期的大,這種情況也導致了在做出經濟預測時更大的不確定性。

    "歐洲央行不斷指出,近幾個月的通脹反彈是暫時性的,"金多斯說。「然而,我們也看到,近幾個月來,這些供應因素正變得更加結構性、更加永久性。」

    新一波疫情正在歐洲蔓延,但金多斯表示,他相信歐洲經濟將繼續健康增長。

    金多斯並非第一個持有「通脹持續論」觀點的官員。此前,德國央行行長、歐央行管理委員會委員魏德曼(Jens Weidmann)就對通脹問題發出了警告,認為歐洲高通脹持續的時間可能會比預期的要久。

    但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則始終堅定地認為當前通脹是暫時的,利率制定者應該保持「耐心」,避免過早收緊政策。

    10月份,歐元區通脹率達到4.1%,創下十三年新高,遠高於歐洲央行2%的目標。隨着通脹不斷升温,一些投資者也開始押注歐洲央行將在明年加息。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