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第三季度經濟增長率上修至2.1% 低於預期

    美國第三季度經濟增長率上修至2.1% 低於預期

    美國第三季度經濟增長被略微上修,因個人支出小幅高於初值。

    中國新浪財經11月25日報道,美國商務部周三(11月2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經通脹調整的國內生產總值(GDP)摺合成年率增長2.1%,初值為2%。在經濟中占主導地位的消費支出增長1.7%。

    庫存為整體GDP增長貢獻了超過2.1個百分點。經濟學家對GDP增幅的預期中值為略微上修至2.2%。

    該報告凸顯出疫情激增,供應短缺和勞動力限制對上季度個人消費支出的影響。最近的數據,包括10月強於預期的零售銷售,表明今年最後三個月的支出將重新加速。

    然而,阻力依然存在。價格上漲和消費者信心下滑有可能限制家庭支出,近幾個月來持續的運輸瓶頸和供應鏈挑戰的任何惡化都可能進一步扼殺經濟增長。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