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10月份資本品訂單增幅超過預期

    美國10月份資本品訂單增幅超過預期

    據新浪財經11月24日報道,10月美國工廠商業設備訂單增長超過預期,凸顯資本投資在第四季度初的強勁勢頭。

    11月24日,美國商務部發布的數據顯示,不包括飛機和國防硬件的核心資本品訂單額升0.6%,前月數據向上修正為增長1.3%。

    耐用品訂單按月下降0.5%,反映出商用飛機訂單數量下降。

    接受彭博調查的中值預期顯示,核心資本品訂單料增長0.5%,總耐用品訂單增長0.2%。

    2020年5月開始的設備支出增長勢頭進一步加速,除了一個月外,訂單都在增加。在庫存低迷的背景下,這種旺盛需求預計將推動工廠產出增勢持續到2022年晚些時候。

    不過,運輸瓶頸以及勞動力和原材料短缺的局面幾乎沒有緩解的跡象。報告顯示美國本月商業活動增長放緩,服務供應商和製造商仍然受到通脹上升,供應短缺和招聘困難的限制。

    核心資本品出貨指標上漲0.3%,前一個月向上修正為上漲1.3%。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