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瑞信:恒指未來3個月目標價為25000點 中國明年至少降準一次

    瑞信:恒指未來3個月目標價為25000點 中國明年至少降準一次

    瑞信大中華區首席投資總監邵志銘預測,恒指未來3個月目標價為25000點,由於未見企業盈利和流動性有所轉好,故未有催化劑令恒指有強勁反彈,料於現水平橫行。他又指,要觀察中國明年的經濟增長目標,料明年至少降準(存款準備金率,RRR)一次,如明年GDP目標設於6%,中國或會降準兩次。

    邵志銘指,如果明年GDP目標設於6%,中國或會降準兩次,一次料在明年農曆新年前,另一次料在明年8至9月;如果中國GDP目標只有5.5%或以下,料只會降準一次。該行料明年中國GDP增長6.1%。

    瑞信亞太區首席投資總監John Woods認為,內地監管及反壟斷將持續,即使中資科技股的估值吸引,應謹慎選擇行業和個股,並繼續看好政策支持板塊,包括可持續中國主題、半導體、新能源、電動車等。

    邵志銘預測,恒指未來3個月目標價為25000點,料明年中國至少降準一次。(鄺月婷攝)

    通脹料快見頂 增持歐股日股

    瑞信發表2022年展望,預測環球GDP明年增長4.2%,並成為股市推動力。瑞信指,雖然部分央行開始撤回疫情的刺激措施,主要發達國家的利率料維持接近零水平,股票回報繼續吸引,整體環球股市明年料有6至7%回報,特別看好歐股及日股。

    歐股方面,受惠中國中產人士收入增加,利好歐洲奢侈品的銷售,並成為整個奢侈品市場的最大推動力,料至2025年來自中國的銷售可有33%的增長,相較中國以外地區料有19%的增長為多。日本股市則受惠盈利復甦及財政政策支持。

    瑞信表示,即使美股市盈率高企,但仍然看好美股,相信縮減買債只會限制升幅,但在資產配置上,五成比重仍會於投資美股,並增持歐洲和日本股市,相反會減持中國股市,並持中性審慎態度。

    另外,瑞信認為,高質的亞洲高息公司債(中國房地產除外)亦是可觀的投資,尤好短年期的「BB」評級的債券,並可選擇東南亞商品和基建相關的行業,因其利息回報達5厘以上,又可受惠商品價格上升而帶動的資金流改善,加上其違約率由去年的12.7%跌至今年的2.3%。至於中國房地產債券年初至今的違約率則達9.8%,較去年的1.1%大升。

    就通脹方面,瑞信南亞首席執行總監 Ray Farris表示,通脹預計將於近期見頂並於明年回落,「今年商品如汽車、酒店等的價格上升的情況料不再重覆並於明年回落,但服務行業卻會有上升趨勢,因此預計明年通脹將回落至約2%水平,與聯儲局預測相約。」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