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前財長薩默斯:美聯儲似已承認「經濟過熱」 但為時已晚

    美國前財長薩默斯:美聯儲似已承認「經濟過熱」 但為時已晚

    據財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1月24日,美國前財長勞倫斯·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表示,美聯儲的政策制定者正在發出一個「新時代」的信號,他們認識到,隨着通脹達到30年來的最高水平,美國經濟正在過熱。

    薩默斯在一檔節目中表示,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和美聯儲理事萊爾·佈雷納德本周使用的措辭「預示着美聯儲將迎來一個新時代」。

    「他們知道我們的經濟確實過熱,」他補充說,「新問題是如何讓經濟軟着陸。」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月22日提名鮑威爾連任美聯儲主席,提名佈雷納德出任美聯儲副主席。薩默斯支持這兩個人選。

    在11月22日的白宮會議上,鮑威爾表示,美聯儲將尋求防止通脹上升變得更為根深蒂固。佈雷納德則表示,重要的是「在人們擔憂他們的工作、關注以他們的薪水可以維持多久的時候,將通脹率壓低。」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