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出台制裁清單 中國商務部表示將向美方進行嚴正交涉

    美國出台制裁清單 中國商務部表示將向美方進行嚴正交涉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商務部出台新的制裁清單,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珏婷11月25日稱,不符合中美兩國元首共識,不利於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和世界經濟復甦。「中方表示強烈抗議,將向美方進行嚴正交涉。」

    她在商務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稱,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隨意出台制裁措施,嚴重缺乏事實依據,程序非常不透明,中方表示強烈抗議。

    美國商務部11月24日表示,已將十幾家中國實體列入其貿易黑名單,稱這是出於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方面的考慮,並表示在某些情況下,這些實體還幫助中國軍方進行量子計算。

    美國商務部還表示,來自中國和巴基斯坦的一些實體和個人因參與巴基斯坦的核活動或彈道導彈計劃而被列入黑名單。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