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寒潮來襲令德國電價飆升 商品巨頭警告:歐洲面臨停電風險

    寒潮來襲令德國電價飆升 商品巨頭警告:歐洲面臨停電風險

    伴隨着寒潮來襲,德國電價已攀升至有史以來第二高;商品巨頭托克集團此前警告,如果今年冬天寒冷天氣持續很長時間,歐洲將面臨停電的風險。

    內地華爾街見聞11月26日報道,在寒潮影響下,德國中西部地區供暖用電需求急劇上升,這快速推高德國電價。德國電價目前已經攀升有史以來第二高,達到293.89歐元/每兆瓦時。

    考慮到德國未來天氣變化趨勢,目前供暖用電需求激增或許只是開始。德國氣象局 (DWD) 警告稱,德國中部及高海拔地區在12月1日之前將迎來第一場大雪。

    氣象模型顯示,德國未來一周的平均温度將遠低於30年的平均水平,最低温度將達到零下6度左右。

    寒潮的持續影響可能加劇歐洲的能源危機。

    由於天然氣庫存降至2013年以來的最低水平,德國和歐洲其他地區的能源系統已經面臨壓力。而受大雪等極端天氣影響,更多的發電必須從清潔能源轉向更為可靠的化石燃料。

    隨着德國能源監管機構日前決定暫停北溪2號管道認證程序,流入歐洲大陸的天然氣流量不斷減少。

    俄羅斯方面此前將今冬對歐天然氣供應與北溪二號管道批准相掛鈎。任何延遲批准管道啟用的舉動都會引發市場對於俄羅斯今冬天然氣限供的擔憂。

    部分市場人士對今冬啟用管道持悲觀態度。諮詢公司Energy Aspects 分析師James Waddell表示,北溪二號管道在冬季啟用的希望現在已完全破滅,管道預計要到明年下半年才能啟動。

    全球商品交易巨頭托克集團(Trafigura)此前警告,如果今年冬天寒冷天氣持續很長時間,歐洲將面臨停電的風險。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