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OPEC消息人士:美牽頭戰略石油儲備釋放將加重2022年供應過剩局面

    OPEC消息人士:美牽頭戰略石油儲備釋放將加重2022年供應過剩局面

    一名OPEC消息人士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預計主要石油消費國釋放的石油儲備將在未來幾個月大幅加重全球供過於求的局面。目前距離OPEC即將召開決定近期產出政策的會議只有一周多的時間。

    路透社11月26日報道,這一前景可能令OPEC及其盟友組成的OPEC+的決策變得複雜,不過幾位消息人士表示,尚未就暫停增產計劃進行討論。

    OPEC的經濟委員會(ECB)於本周舉行了會議,該委員會是一個為部長們提供建議的專家小組。OPEC+部長級會議將於12月2日舉行。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OPEC消息人士稱,該委員會預計釋放儲備將使石油市場盈餘增加110萬桶/日。OPEC最近幾天警告稱,預計2021年將出現供應過剩。

    該消息人士稱,如果消費國繼續釋放儲備,預計12月盈餘將達到40萬桶/日,1月增到230萬桶/日,2月日增到370萬桶/日。

    包括摩根大通分析師在內的一些市場分析師暗示,OPEC可能在主要消費國釋放儲備後暫停增產。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