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歐洲疫情復燃重創旅遊業 航空股大跌

    歐洲疫情復燃重創旅遊業 航空股大跌

    疫情在歐洲大陸再度抬頭,包括奧地利和斯洛伐克在內的幾個國家已經實施了短暫的全國封鎖,以遏制感染。

    對冬季旅遊出行的擔憂打擊了航空股,易捷航空(easyJet)、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母公司國際航空集團(IAG)和歐洲最大酒店集團雅高(Accor)的股價在過去3周分別下跌約15%。

    據英國媒體報道,瑞安航空首席執行官邁克爾·奧利裏(Michael O'Leary)預測,下個月將出現「艱難時期」。新冠病例的增加對旅遊業的擾亂將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當前正值人們制定聖誕旅行計劃的時候。

    他補充稱,這種不確定性還可能對明年夏季的預訂量造成壓力,因為明年夏季的預訂往往也在聖誕和新年之間發生。

    旅行方案制定網站Trivago首席執行官阿克塞爾·赫弗(Axel Hefer)表示,歐洲大陸新冠肺炎病例的增加,以及許多歐洲國家的封鎖,都影響了歐洲人的旅行意願。奧地利的國內和國際旅行搜索量下降了50%,荷蘭下降了35%,政府對酒吧、餐館和非必需品商店實施了新的限制。

    酒店業數據提供商STR的數據顯示,阿姆斯特丹的客房入住率已從10月最後一周的62%降至本周的41%,維也納和慕尼黑的客房入住率也有所下降。

    不過,儘管疫情抬頭仍對旅遊業造成打擊,情況比今年早些時候要好得多。

    旅遊預訂公司Amadeus的數據顯示,本月迄今為止,航班搜索量比去年同期增長了80%。

    金融服務商Goodbody航空分析師馬克·辛普森(Mark Simpson)表示,航空公司目前的困難不應影響長期復甦前景。

    「航空股已經降了價,好像它們面臨着去年的風險,但我沒有看到這種情況。你必須對未來幾個月的艱難時刻保持信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