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澳洲10月零售銷售按月增長4.9% 創近一年最大增幅

    澳洲10月零售銷售按月增長4.9% 創近一年最大增幅

    11月26日,澳洲統計局發布的數據顯示,10月零售銷售按月增長4.9%,比經濟學家平均預期的高出一倍多,創下自2020年11月以來最大增幅,得益於消費者在一段長期封鎖之後釋放的需求。

    安永首席經濟學家喬·馬斯特斯(Jo Masters)說,這一結果「是經濟復甦的又一個跡象」。

    由於強勁的消費者支出、高職位空缺和企業投資意願的增長,目前市場普遍預測澳洲聯儲將在幾個月後進行首次加息。交易員們預計,該行將在明年5月加息15個基點,使現金利率達到0.25%,然後在明年剩餘時間內至少再加息兩次,每次加息25個基點。

    消費者支出佔澳洲年度經濟產出的一半多一點,因此它是政策制定者的一個重要指標。

    在10月零售銷售數據中,服裝、鞋類和個人飾品銷售額增長了27.7%,咖啡館、餐館和外賣食品服務銷售額增長了12.3%。食品零售業是唯一下降的行業,跌幅為0.5%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