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新西蘭央行前行長:美聯儲可能落後於利率曲線

    新西蘭央行前行長:美聯儲可能落後於利率曲線

    據新浪財經報道,新西蘭央行前行長唐納德·布萊仕(Donald Brash)11月26日在一次採訪中表示,美聯儲面臨落後於利率曲線的風險。

    他說:「美國的通脹正在推向非常高的水平,勞動力市場也很緊張,問題是通脹有多少是暫時的,又有多少不是,

    布萊仕曾在1988年至2002年擔任新西蘭央行行長。他表示,美聯儲不僅推遲了加息,而且仍在向經濟注入資金,這種情況看來將持續到明年。

    他說:「我有點擔心他們落後於曲線。」

    美聯儲官員在11月初的會議後表示,美聯儲將開始以每月150億美元的速度放慢購債步伐,實際上將在2022年年中結束購債計劃。在那之後,美聯儲加息的大門就會打開。

    但美聯儲11月會議紀要指出,如果物價持續上漲,美聯儲成員將願意比預期更早加息。

    市場人士目前預計,美聯儲將在下月的會議上討論是否應該更快結束其債券購買計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