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渣打:OPEC+可能暫停1月份的增產安排

    渣打:OPEC+可能暫停1月份的增產安排

    據新浪財經報道,渣打銀行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寫道,OPEC+可能暫停1月份40萬桶/日的計劃增產,因為市場情緒集中於新型毒株對需求的影響。

    「除非油價在12月2日之前大幅下跌,否則我們認為暫停是OPEC+部長們阻力最小的政策,」分析師Emily Ashford、Paul Horsnell等人在11月30日的報告中寫道。

    近期油價的疲軟「超出了與Omicron相關的需求擔憂」,表明交易員對牛市超級周期的信心正在減弱。

    鑑於現有基本面和閒置產能 ,渣打不認為油價逼近100美元/桶的說法是可信的;現在「Omicron擔憂可能成為反駁100美元觀點的決定性因素」。

    因為Omicron相關防疫限制而暫停增產,使得OPEC+可以避免其行動被視為直接對抗石油消費國釋放戰略儲備。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